25/06/2009

驚覺十年 (上)

「如果我早十年... 那就好了。」

「十年前, 或許會... 今日, 不會了。」

間中就會聽到以上的說話。總覺得提到「時間消逝」的字句,都帶點感慨。而這種感覺多在香港人身上發現得到。

從來都認為香港的生活很急速,甚至有點兒侷促。可能是地利環境的影響,屋子細細的;也可能是工作環境影響,未必每一個人都有那空間去發揮;又或者是一個在香港長大的孩子,根本就從來都沒有那空間去發展自己真正的潛能或興趣,總之,知道「錢」是最重要,畢業就想著找份工作,可以年薪過數十萬...

起初在廣告公司的工作,實在有點感到是「非人生活」。從某個角度看,可能是自己「唔捱得」。不過凡事兩面看,即使自己「捱得」,那又如何呢?三年後,五年後,十年後,又會怎樣呢?於是,沒多久,就離開了心儀已久的廣告界。「曾經擁有」就足夠了。

想著想著,問自己,其實喜歡甚麼。機緣之下,遇上了當時的一個職位空缺。讓我找到自己喜歡的,那是「出外工幹」。到過德國,美國,中國大陸... 幾乎一年之中,有一半的日子都不在香港。每次「在線上」,朋友都總會問「妳在哪兒呢?」。

過了好一段這樣的日子,又開始問自己,這真的是我想過的生活嗎?又再問,我喜歡做市塲學的工作,那會否找一份工作是銷售我喜愛的產品呢?

最後,我找到了。又另一個機緣,進軍「酒界」....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