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2009

忠於自己。享受每一刻。




結果,還是不服氣,開始盡最後努力備戰DIPLOMA in WINES & SPIRITS。雖然心知合格的機會很低,但相信温習的過程所帶來的得著,足以令我感到滿足。

過程比我想像中的艱鉅得多,要認識和硬背的,多得排山倒海。一個又一個新詞彙;一個又一個的品牌;還有那各色各樣的葡萄品種;再來是不同的產區和釀造方法... 所有加湊起來,使人頭昏腦脹。

慶幸的是,猜我是找到了打從心底裡喜歡鑽研的一門學問。同時,這門學問除了是我工作的一部份,亦給了我一個藉口去周遊列國,認識世界各地不同角落的風土人情和文化特色。温習期間,看過不少地圖,最後,幾乎每一個產酒國都成了我心目中的「下一站」,艱辛的感覺轉化成為使人感到興奮的新目標。

就這樣,個人享受生活的一環,融入了工作/ 學業當中,就算自己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上遇到不如意事,都能處之泰然,並好好享受每一刻。

繼續忠於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