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09

曾經年輕過



記得年前在某晚宴上,遇到一位新相識的朋友。席間,他跟我說羨慕我年輕。沒有多想,我的回應是:「你也曾年輕過,又何須羨慕呢?」

今天晚上,跟朋友談起「心中一團火」的話題,心有點兒悶悶的,確實有點感觸。亦讓我想起年前跟那有過一面之緣的商務朋友,和跟他的對話-關於「年輕」的對話。

每個人都總曾年輕過。

「年輕」總讓人想起「心中一團火」,是年輕的人因為未經過歲月沖洗,多會對周遭的事物特別好奇,及擁有著某種力量,令他們大膽去嘗試。然而,當我們經歷的多了,就會在不知不覺間,沒有了年輕時的那種衝勁。是經歷讓我們今日看到的跟舊日的不同。朋友說自己已不再年輕,心中的那團火或許已經熄滅了。即使火還在微微的燃燒著,但間中總會想起舊日的那團火比現在的要旺盛多了。

無論如何,在人生不同的階段,總會有不同的追求。也許是我們變得深思熟慮,所謂「成熟了」;又或是我們被世界嚇壞了,不情願再去挑戰周邊的事情了;亦可能是我們「看化了」,把身邊的都看成過眼雲煙,一切都不再在乎了。對我來說,那團火,不重要,因為... 我感到自己心中的那團火其實早已熄滅了... 再不回來了。於是,好好的過日子,好好把握眼前的,珍惜有緣遇上的,那更重要。

祝君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