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2009

無言|感觸|動容

多謝好友邀請,參加了她和他的婚禮和晚宴。有著說不出的感觸,他們的幸福和甜蜜使人為之動容。

我看婚姻不只是一種制度,或是一個承諾而已。那標誌著兩個人的結合和對雙方的真誠及愛意;也代表了一個接一個的世代,繼續延展下去。至於婚宴,除了是讓新人公告天下「我們決定走在一起了!」,更是他們分享喜悅和幸福並接受各親友祝福的時刻。

有說婚姻是男人的戀愛墳墓,而對女孩子來說,則可能是一個「終點」,不少現代的新娘子亦會在婚宴上高呼「我有人要喇,嫁得出喇!」。實在,婚姻意味著兩個人的愛情更上一層樓,非是故事的結局,反而是故事的開端。

兩個人走進新的共同生活,所要學習的不只是跟愛人的相處之道,還有相互的體諒和無分彼此的關顧,更重要的是聆聽與溝通,同時,亦要懂得包容及尊重。

走在時代巨輪的新世代,對於所謂「傳統的觀念」、現代愛情觀或價值觀,也許會別有一番見解和體會。沒有對或錯,只是個人的選擇取捨和信念有別而已。

說到底,撇下世俗所加諸的思想和觀念,每個人都懂得愛,那是天賦的。若然是遇上了那一個他/她,哪怕世俗所帶來的繁瑣?無論決定一起面對或逃避,只要心連心,挽著手走過去,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