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2009

雪裡紅

火爆了一整天(其實也不只一天,好幾天了!),不是因為心情壞透,又或因為心中有任何憤恨,反而是因為心裡的烈焰,還不斷在燃燒著。也許是因為情感作祟,加上音樂藝術和來自各方的言詞及分享,讓十萬股創意直湧上心頭。

朋友說中了,因為觸動,所以要落淚。提到落淚,多數人會想起負面的情緒,甚至是感傷的淚。實在,落淚的原因可以是感動至哭,是樂觀的,是因為快樂而垂淚。

所謂「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很少數人能避開每天的生活裡所遇上的生活繁瑣之事,它們的確讓人容易感到厭煩及疲憊不堪,一些人還會為五斗米的問題而懊惱不已。然而,在一切的雜亂當中,其實隱藏著無限的快樂。

相信快樂來自情感,不只是對他那份情,還有身邊每一個人,又或每一件物。情感讓我有靈感創作,而我從來都不懂得對自己說謊,坦白的情感使我可以清晰表達自己的思想。

猜就是那份坦率帶來那熊熊的烈焰。

不過,與此同時,我發現在那火紅之外,似乎裹上了厚厚的雪。今年的雪像北京那場來得早了點,更勢不可擋。會否如電視裡看見的樹枝那樣,因為積雪太重而倒下來,也許要看天意或自己的造化了。

後記:另一新發現是原來我不懂對某些人坦白,永遠都是口不對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