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2009

永不言倦。

永不言倦,亦不會輕言放棄,還要全力以赴。

***
在過去幾個月,遇上了前所未有的衝擊,正面的和負面的也有,還大病了一場,咳了個多月。
默言了好一陣子,我比以往更加用心聆聽別人的話。同時間,我多花了時間去觀察四周的人和事。又因為寫稿的原故,我開始思索關於自身的問題和再次回顧過去所累積的經驗。

歲月流逝,沒有人可以離開那個時間巨輪,即使我們有多想抓住青春,它依然會靜悄悄地離我們而去。隨著它離開的,有時還有我們未能成就的理想。湊巧,遠方好友來港,大家走在一起,把酒談歡話當年,對話讓我重拾了一些遺忘已久的思維。

曾被遺忘,非代表永遠消失;未能成就的理想,雖隨青春離開過,亦不等於理想就此煙消雲散。近月的思索和跟好友的對談,使我意會到自己的思維跟理想,沒有褪色,只是上面多了其他色彩,把原先的蓋過了。多得數個月以來的觀察及回望,我發現經歷加強了個人的思維組織,理想還變成了人生的理念。

猜理念在不知不覺間成為了一種動力,使我不言倦,縱使眼前面對的有多艱鉅,還是不會輕言放棄,相反,我要全力以赴,精益求精。至於思維組織則是成就理念,達成夢想的基礎。不敢揚言道自己有十足把能夠完夢,然而,信念能至使自己以最好的去做每一件事,相信終有一天會到達終點,完成大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