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2010

原來|緣來

多謝好友成全,讓我回到「星期五之夜」的世界。好一個晚上,談了很多,笑個不停。又大家開懷說笑,喝個痛快。實乃人生一大樂事也。

不否認之前的憾事之談,仍然於我的生活上起了些後遺症。朋友留言及致電所談,以至電郵留話,一切加湊起來,使我依舊在想... ... 是想人,是想過去,是想時間,是想遺憾,是想... ... 我不太清楚,就是有所思,有所想。

是分不清,搞不清。一切理還亂。

朋友的電郵中說到,囑我好好生活,雖是有遺憾的人生,但仍要是豐盛的。實在,當一切還是那樣的迷糊,心疼的感覺還很強烈的時候,又怎能蓋過遺憾的感覺,然後立時想到豐盛人生。

然而,心裡很明白,要待在那樣的日子有多久,就等於虛度了多少時間。畢竟,過去的已過去了,挽回不了,未來的日子有多長久,實在難以捉摸,既是如此,又怎能讓自己在虛度光陰呢?

要是這樣,不虛度的其中一個方法,也許就是做好自己,非因為想證明給離開自己的那個後悔當日的一個決定,而是要讓自己好好的生活,給自己和身邊愛我的人,有個交待。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