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010

重整記憶,然後放下。(上)

昨天,雖似是悠閒下午,但腦裡想很多。

其實,有點煩,只是我學會了很快就把煩擾消除,拿起筆,不是畫,就是寫,把所有煩瑣事都化成文字或圖像,繼而成為動力之餘,亦成了宣示情感的最好方法,想比苦臉或言語間的不快更好吧!又或者,抽幾分鐘時間,看看雜誌或書本亦可。

就是那樣子過了一個下午。除了畫了昨天已登出的畫稿,還讀了本免費雜誌,其中一篇之中,筆者提到身邊有人離世,而每一次有親人或朋友離開,都要重整記憶,這個過程總是無語的。

不知是否真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結果昨晚嚴重失眠,三時上床,四時看鐘,五時聽到收音機傳來新聞報導,七時聽到家人起來準備外出,八時入睡,九時起床吃早餐。很討厭失眠,玩通宵飲通宵還可,不能入睡,簡直是折騰。

最後,起床後的精神差得很,寫不了稿,做不了其他事,決定要提早大掃除及重新整理我那個森林(我那森林可不是天生天養的,所要還是要人工處理一下)。我不只把所有書從書架拿下來清理一番,還把書的資料整理,終於完成大業,把我家的書架複製了個「在線版本」,一共有三百五十多本藏書〔朋友,若有興趣,可隨便借閱,遲些完成網頁新版面,可提供「在線書架」作參考〕。

我又把書枱上的所有物品重新排好,然後發現自己有八個筆筒,顏色筆的、墨水筆的、其他文具的、原子筆的...... 還有好幾瓶沙,有美國的、葡萄牙的、西西里的、中國的......

看著看著,我不禁問自己,是幾時把它們帶回來,它們在我這兒有多久?駭然驚覺我對它們大多沒有印象,只有幾件是我記得的,就連書本也要翻開來看,見到自己的筆跡,才記起自己在何時買了它回來,又或者誰送給我的。

***
若果身邊有人離開了,都要重整記憶的話,我想要是印象磨滅了,也可以算是離開了,也要重整記憶,重整僅餘的記憶,這個過程亦總是無語的。

今天,是那樣無語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