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0

方向(感情篇)

繼前天跟兩位年紀相約的好友會面相談後,昨天又遇上了另外兩位好友。他們是我的兄長級好友,多得他們的指點和機會,實獲益不少。

這天,談的也是「方向」,但跟前天的對談不同,我不見得他們有所猶豫,即使他們未必是果斷的那類,但他們的遲疑是因為想觀察多一點,洞悉環境,才下決定。

或許,人生的閱歷和經驗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思想和心態。當我們走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就會有不同的想法,有不同的希冀。想到這裡,我就不期然在想,說到底,讓我們改變的是那所謂閱歷和經驗,還是在我們生命中留下足印的人呢?

這天會面的兩好友都要照顧孩子,牽掛的不只是跟自己愛的另一位,還有血脈相連的下一代,猜他們寧花多點時間去作一個較好的決定,還不是為了把事情拿捏更好更準確,作最理想的決定,為將來籌謀,希望下一代過更好的生活。

接著,我忽然記得有好友跟我提過,覺得我曾經作過一些決定,跟我以往一貫作風很不相似,他解釋不了。我沒多想就回答說:「若有一天,你發現再有類似情況,那只有一個原因,一定是因為一個人,才會讓我做的事解釋不來。」

跟好友的一番話使我明白到我愛的人比自己重要,甚至是,我愛的人原來會不期然為我帶來「方向」。

新年開始,湊巧是西方情人節,祝願好友和各位朋友,都能找到那「方向」,寫下人生的新一章。















大掃除期間,不只發現家裡的書多,筆多,還有不知從哪裡來的鑰匙也多。

相信它們必定是從前曾開啟過我眼前的一把鎖,但當鎖換了,又或再不存在,鑰匙就沒用了。

鎖跟適合的鑰匙該是一對的,要是鑰匙不見了,鎖亦自然開不了,要換了。裝了新的鎖,就有新的鑰匙。

到底,我下一把鎖跟鑰匙會否一直走下去呢?還是我又或有天無端發現不知名的鑰匙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