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2/2010

人生充滿驚喜

再見好友,有著說不出的百感交集。上次會面至今,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不過,大家好像良久沒見一般,或許是因為這段時間裡,大家各自的生活和心情都起了不少變化。這次再聚,湊巧是好友遠赴北美公幹數月的前一天,令人特別感觸。

雖然大家的言談之間,我看不到自己的神情和目光,但相信我倆都不自覺地流露了驚喜交集的表情。猜有的是因為個人的一些驚喜二三事,有的是因為在大家眼裡看到今天身旁這位好友,就會想起以前在同一個校園成長的日子,和往後大家所經歷過和分享過的種種。

總覺得每一次跟好友會見,大家都有著說不完的故事。開心的、感傷的、摸不著頭腦卻又真的發生過的、不敢相信的、煩悶的、憂心的、回顧的、展望的......所有加湊起來,都在告訴我倆「人生充滿驚喜」。

人生之中,我們的確有很多猜不透的,還有好一些不如我們心中所想的,當然,也有從沒想過的喜悅。實在,誰又可以定奪一件事的好與壞,又或是一個人的對或錯?說到底,無論遇上任何事,都要自己學會去承擔事情所帶來的一連串驚和喜。

話說回來,相信「世事本無意」,所謂「意義」,也只不過是我們在每一件事背後添上而已。總之,當我們找到那意義,跟自己和身邊的人作了個交代,就好該勇往直前,不要回頭,一直走。同時,要為那意義堅持,那定會帶來無限的動力,讓自己繼續走。

祝願好友事事順利,心想事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