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3/2010

野生動物

跟好友說要到塔斯曼尼亞露營。自問不是運動愛好者,甚至我其實從來沒有露營的經驗。

談著笑著,忽然好友問到:「妳有冇諗過去露營,其實係去咗人哋屋企呀?」
我說:「咩呀?」
接著好友的回應:「野生動物呀!妳去露營呀,咪去咗啲野生動物屋企囉。咁妳去到,見到佢哋,會做咩呀?」

頓時語塞,沒有想過。一笑置之,再算。

***
第二天早上,我從家出發,步行到般咸道,再到堅道,然後到了動植物公園,打算跟那些動物打個招呼。
雖不是「野生」,然而,也是動物。

站在那兒,合上眼,想像若要是在黑夜,四周有著一群動物的話,會是怎樣的。

結果,感覺是... ... 我真的很少出走野外。說不上驚恐,但有點不安(城市人吧!)。

***
又一天,跟另一位好友談及以上的事情。

這天,我又想到,要是忽然遇上動物,也可能只是細小如松鼠。
黑夜間,「你眼望我眼」,又或者如我在香港的黑夜中看見貓,雙目發光,那怎麼辦。
好友回應說:「妳咪當佢哋係Chip & Dale 囉(註:廸士尼卡通人物)!」














***
後記:好友們呀,多謝你們的想像力。
雖然現在我的露營熱有點減退,但心想或許也真的應該跟那些野生動物打個招呼。
老遠去到牠們的家,好該探訪一下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