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2010

陽光下的綠油油

星期六的晚上,集魔鬼與天使於一身的好友相邀酒聚。這回,沒到那近在咫尺的中環,反到了對岸的尖沙咀。

於是,飯後,踱步到了中環碼頭,坐渡輪過海。

喜歡坐渡輪過海,一來是覺得坐渡輪既可以讓我看見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景色,又可以吹吹風,二來它沒其他交通工具那樣自動化。我選擇了坐下層,還聽到機械的聲音,嗅到機房的味道和看見水手人員在泊船的時候所做的工作,別有一番風味。

到了對岸,找了家可以看到全海景的酒館。眼前的盡是濃霧中的高樓大厦,和五光十色的燈。望著望著,我不禁問好友們,到底在那高樓中,是否只見到濃霧,其他甚麼也看不見呢?

忽然間,我覺得那些高樓很陌生。濃霧亦令我覺得有點悶納。

記得外國也有濃霧,但每次我看見的時候都是晨曦初露之時,不一會太陽出來,霧氣就會散去,換來的是陽光所帶來的朝氣。然而,在香港的霧只讓我感到潮濕的天氣和揮之不去的悶氣。

這個晚上的濃霧亦使我回想起幾個星期前看見的雨後陽光,還有陽光下的綠油油。

我愛藍,也愛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