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2010

平靜。


***
常覺得香港沒有寧靜的時刻。到處都是那樣的熱鬧,而且不分日與夜。

香港確實是我的家,這裡有我的家人,我的書,陪伴我成長的一草一木,還有學校,朋友,美酒,工作。我認該很愛我的家。然而,每一次病的時候,我就不禁想離開我的家,到遠方去。

在遠方,我不用別人担心自己,不會讓家人朋友看見我病的樣子;亦可以吃一頓好的和喝點酒,而不用家人猜想我病的時候還在外飲飲食食;相信若能遠走,我多會想離開電腦和各樣的電子通訊儀器,更不會時時刻刻在FACEBOOK留言,大慨離開以前,只用在FACEBOOK留言:「花花要去流浪了,一切安好。別掛。」

雖說「在家千日好」,但回港一個星期後,又無端病倒,實在令人有點感慨,離家遠走,帶著大背包四處走,反而比現在更健健康康,沒病沒痛,又不覺疲累,睡在HOSTEL的床,竟比在家的床還要睡得好;回來後,又習慣不了這兒的天氣,不出一個月又開始有點氣管敏感和頭痛。

好友早前留言說心在那裡,家就在那裡。對我而言,猜我的家是個讓我可以平平靜靜生活的地方,可以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就是了。也許最重要的是:無牽無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