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10

「心」

真的停不了。繼星期六的10 ROUNDS白酒/紅酒/VODKA LIME/ POKKA LIME/ TEQUILA/ LOO-BIE SHOT,星期一晚又另一酒聚。

只是星期一,飲個不停。雖不多名貴酒款,但勝在高談暢飲。一個晚上,試了一汽泡酒,四款白酒和四款紅酒。最意想不到的是,席間所談及的話題竟包括「無為而治」和「入世」。同時間,又一輪坦率的言論。

這個晚上的一頓飯,讓我有所思索。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和交流互動,真的很有趣。到底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電波當中,是否存在著好幾面鏡子,一切都是相對而言?而又有多少的確是出自一個人的內心,又那樣真切的表現個人的思想與感情呢?

湊巧,前幾天跟幾位大學生分享,談到一個人到外國旅行的體驗,亦令我想到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在乎甚麼呢?或許真的是幸運,我沒遇過小偷,沒遇上心懷不軌的人,反而,我遇上好客地帶我遊覽和邀請我吃飯的人,又遇上給我買了一盒紅桑霉的太太,也遇上過替我拿背包帶我走到安全地方的巡警,還有請我喝WHISKY的年青人,也有請我吃水果那萍水相逢的朋友... ... 我實不知哪裡來的那麼多「壞份子」。在我的旅遊日誌裡,有著無數的開心體驗和使人感到「人間有情」的驚喜。

或許,我是個喜歡簡簡單單的人,依然相信出自真心的才是最重要,而真心不在乎任何關於學識或身家或地位或家庭背景的高低。於是,在旅途上遇到的都沒有甚麼「壞份子」。

要是人與人之間,的確存在著那些鏡子,我真的要感謝身邊一眾好友和旅途上遇過的每一位,讓我體會到甚麼是知心好友和真正的「有心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