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2010

「妳正職其實做咩架?」

前兩天跟報館的編輯通電話。

一直以來都只是跟她通電,而且每次都是那樣簡短的對話,她很忙哩。早前的一個電話通話可不同,是她放假前一天的來電,專業的她說要跟我先談好下期的稿件才離開工作崗位。結果,她告訴我在她放假期間的安排,然後大家閒話家常,談了好一會。

第一次跟她閒談,談起旅遊,談起工作,她忽然問我:「妳正職其實做咩架?」。想了一會,我很想答:「其實我的正職是飲酒。」

但我知道這樣的答案多會讓人懷疑自己不務正業,甚至有問題,於是,我跟她說:「其實我的正職,係同酒有關,有時教吓酒,仲有寫吓酒,做吓WINE EVENT咁囉。」

不過,想深一層,我依然覺得自己的正職真的是飲酒呀。

越是投入去學酒,就越覺得學不完,同時又認為自己要多試多讀,理論跟實踐同樣重要。就這樣,我的工作跟酒有關,我的學習又跟酒有關,要是大眾都界定工作和學習是正職的話,那「我的正職是飲酒」是不爭的事實。

而時至今日,我相信這份正職亦是我的終身職業。無論如何,我會堅持,繼續走下去,好好繼續飲個痛快!

***
後記:到底這「正職」是否真的值得我一直繼續追,繼續堅持,猜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就連我自己也不能肯定。我能肯定卻是我生命中一些重要人物已經很直接告訴我那不應是我的終身職業,亦不認為我要堅持。

重要人物的話,至今言猶在耳,幾乎每天也在重播著。然而,我覺得自己能夠找到讓人可以全心全意投入的工作,又能夠把工作寓於娛樂,或把娛樂寓於工作,到底為何我不該堅持?只要我相信,繼續走我的路,不就是了嗎?

或許那有點自私,我最終選擇了不聽從重要人物的話,只不過,要是我真的依從了的話,結局又會是怎樣呢?我只會覺得自己的人生有一個永遠彌補不了的遺憾,同時,我未必能再次找到自己相信可以做得出色的工作,更不用談我的理想生活。最終,還不是走回一事無成的境地?

畢竟,眼前的路是我在走,即使我聽別人的話,路還是靠自己走,別人只能間中扶一把而已,所以,我還是好好的聽自己的話,盡力去堅持到底,把我認定為終身職業的工作做到最好。說到底,好好的過人生,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是讓我堅持的最大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