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2010

我在葡萄牙的日子(一)

每年六月,總會不期然想起歐洲。一個人帶著背包,花了三十多天流連於歐洲十國,實在是難忘的事件。今日回想,不是因為留戀,也不是因為記掛,而是想藉那年留下來的回憶,提醒自己要好好努力,為下一個三十多天的旅程作好準備。

相信自己依然享受跟朋友一起出遊的時光,然而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日子,確實是另一番體會,並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得著。

記得原定出發那一天,航班延誤,航空公司著我夜半三更到機場,準備隨時上機。那時心想,我根本沒有行程,既然延誤,那在港多留一天吧!於是把心一橫,改了轉乘翌日的同一航班。

第一站葡萄牙。

在第一個城市逗留了三天,每天都花好幾小時在海岸邊徘徊,或到沙灘曬太陽。望著那藍海和天空,讓我發現從前在香港的時候,根本沒曾讓自己有機會喘息,就是停不了的追趕著。即使騰空出來到戶外走走,或到一些島嶼渡週末,所見的都不及葡萄牙那兒廣闊。

後記:好幾位朋友曾問我,到底那時在海岸邊走著,想甚麼,做甚麼,更有人猜我會在那兒想人生。

實在,那時根本甚麼也沒有想,腦海只是一片空白。猜能夠甚麼也不想,讓自己置身於眼前的景色當中,好好欣賞風景,聽風看海,那才是旅行的精髓所在。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