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10

日落|日出

今天,無心插柳,卻在中環對開的碼頭逗留了一會兒,看日落。我頗愛看日落,覺得那是太陽準備休息的時刻,一天的精力耗盡了,能量燃燒了,需要好好補充體力。日落亦代表了黑夜的來臨,有如另一個世界開始運轉。

身旁的好友說比較喜歡看日出。其實,我也愛看日出,那是一天的開始。太陽休息好了,充了電,又再開始照耀大地。或許是自己貪心了點,我既愛日出,也愛日落。也許是我找不到理由要取捨,找不出原因要比較,日落跟日出,各自有著自己的美。


***


日出@匈牙利
這日出前的黑夜,是我至今也沒法子忘記的一個晚上。那個晚上的經歷,令我珍惜每一天,亦讓我感到「明天」的珍貴。而這天的日出跟以前看的亦很不同,柔和的太陽晨光,帶來一份温暖。



日出@克羅地亞
晨曦的光芒漸漸展露出來,霧氣要消散了。這樣的情境給人一種期待新一天來臨的感覺。



日落@意大利
第一次到意大利的沿海城市,上了船,準備到克羅地亞。在舺板上看日落,望著太陽退進水裡去,是別的一番情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