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2010

記認。

第一眼看見你至今,還不到一年。雖然不能每天與你相見,但每次見你,總有一份無比親切的感覺。

從你身上,我學會了很多。曾經以為自己遊歷頗豐富,總算走過了美洲、歐洲、中國幾處;遇上過欺騙、險惡、痛心、快樂......縱有千言萬語,也道不出所有的滋味。這樣子的閱歷使我長大,更令我有感自己似是甚麼也懂了。怎料,你的出現讓我換了從沒想過的角度去看世界,去感受世界,和去重新定義何謂「愛」。你又驅使我發現原來「愛」是有記認的。

「記認」的源頭非建基於物質上的,也非流於表面的。當然,因為外在看見的,我們才得以有基礎去想那內在的。在現實社會裡,那是不容否定的事實。不過,只要我們有過一刻衝擊,發現了那內在的感覺和思想,我們就能建立那「記認」的寶庫。即使有天外在的都改變了,這種存於內在的「記認」也不會變,不會褪色,亦不會磨滅。

不知道未來的日子會是怎樣的,你會如何走你的路,我又會選擇走那樣子的路,猜我倆根本沒法子預料得到。或許,有天我會斷然離開。然而,我知道你早就明白了,亦理解我為何要走,我深信你不會忘掉我,也不會忘記我們一起共度過的時光。

你沒說出口,但你緊捉我手的那一刻,我意會到。





我的手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