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2010

想說,卻說不出口。

想全香港在看電視直播的朋友,都會感到動魄驚心。
我就連吃晚飯或工作的力氣也沒有。

不用多說,在讀我文字的朋友們定猜到我那時在看人質事件直播。
沒有覺得心寒,但感到無限的傷痛和悲慟。

近年「出走」,沒再參加旅行團,
亦沒有跟家人同行。
凡事我行我素,沒理其他,
就只會間中致電回家報平安,
或給好友傳個短訊。

一心的目的是想遊歷,
要穿梭於各個城市的大街小巷,
看那人生百態和聆聽那地方的脈搏聲。

自以為覺得因為幾回的旅行,
學了一些旅行的安全意識和生活智慧。
然而,這個晚上的電視直播使我不禁在想,
學會了那些又如何?

明明是開開心心的旅程,
結果換來這樣的結局。

即使自己經常掛在口邊,
在港也可以出事(Touchwood),
不過,在電視旁守候,
看了兩個小時的真人真事挾持人質事件,
我竟忽爾在想,真的要再「出走」嗎?

湊巧,這天在跟好友談旅遊大計,
其實中午已聞知人質事件,
但來不及了解細節,
未知是那樣嚴重的事故。

直至晚上,看著那驚心片段,
我忍不住給好友傳上了一個短訊,
著好友暫不要出外旅行好了。

短訊傳出去了,我才回想為何自己作為一個
我行我素,並決意要出去闖天下的旅客,
何以會著好友不要外出。

想了好一會,
我找到點點答案,
或許我認為身處香港的我們各人,
都有著一點點使命,
要對身邊疼惜自己的人負責任,
尤其是我們的家人和每一位我們愛的人。
有空時,多留在他們身邊,
或許比出走更有意義。

另一個給好友的短訊是,
我們要好好珍惜每一天及好好過日子,
並要好好愛身邊所愛的人。

祝願各好友一切安好。

後記:要是知道身邊已有那所愛的,跟他/她們說一聲「我愛你」吧。不要總是想說,卻說不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