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10

下一站......

多得魔鬼好友的呼喚,我從書架抽出那年歐遊的筆記,是我三十多天旅程的印記,是我的手稿。讀了幾篇,在此分享其中一頁的文字。那天,我在意大利羅馬。

***
下一站
老遠來到歐洲,為的就是想「抽離」。離開自己的感覺安全和安穩的境地。不一定要在旅程得到些甚麼,其實只要可以"Free my mind",那就已經足夠了。

在香港的日子,給人很強的壓迫感,沒有空間去想,是「深層」地去想。

思索一下關於活的節奏,人在生時所追求的-無論是那「實質」的金錢又好,那「虛無」的理念或夢想也好。就是在香港的時候,多沒有空間,又或是那所謂「沒有時間」的藉口,讓人不去想!

我深信,當自己能夠真正"Free my mind",就會找到那空間去想。沒法子理解何以羅馬這地方能令我這麼陶醉當中,而又那樣的湊巧,總認為在羅馬,我就會有那"Free Mind",有那空間去思索,反思昨日,前瞻明天。

慶幸這一趟旅程,我在無意間又來到羅馬,也許是緣份的牽引,帶我再來這兒,給我機會真真正正放低了很多舊日的包袱,重新找到「下一站」。

***
接續以上一段文字的有下面幾句:
目標.重整
朋友都知道我喜歡旅遊,不喜歡待在香港。無獨有偶,我經常掛在口邊的是「旅遊大計」,就是想找法子離開香港。不知是否因為個人從來沒喜歡過香港的生活,某程度上很想「擺脫」香港人的身份。

可是說來奇怪,這次在羅馬,我想到的「下一站」是香港。明白到自己來自這地方,那是鐵一般的事實,無法不承認自己的背景。於是,我想自己要重整一下「目標」,想一想回港後的日子該怎樣過,跟該怎樣走,和到底最終自己是否真的想在香港過一輩子的時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