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0

"Limit is there to push"



肯定自己不是一個愛好運動的人,我甚至覺得自己與運動有著好一段距離。多年來的學生生涯中,從沒想過要參加水運會或陸運會。直至有一年,因為身上的公職,作為某學會的幹士之一,要代表學會參加4X100接力賽跑,才真真正正在運動場上跑了一次。一百米。

結果,贏了這一面金牌。是第一面,亦是唯一的一面。

依稀記得當年的情景,就是讓人感到意外的結果。沒想過我會跑,也沒想過我會跟隊友跑來了一面金牌。雖然它沒使我愛上了運動,亦沒造就自己繼續參加往後的運動會,但肯定它使我明白到意志的重要和相信「我可以」。

多年後的今日,似乎這樣子的想法還建在,更昇華至關於「極限」了。記得有天,好友說「Limit is there to push」,我那時在想LIMIT不就是極限嗎?既是極限,那我就不該再挑釁了,讓極限成為盡頭吧!怎料,好友的一句話使我反思到底何謂LIMIT。我們不是間中會想著更好的甚麼,總之就要得到比原來更吸引的,比原來更好的,那就是推高極限的表現了;這時,極限變成了底線。

原來自己在不知不覺間,不斷提高個人的極限。然而,背後的意義也許蘊含著:「不一定要贏得全世界,卻很想贏昨天的自己;又不一定要做到全世界最好,卻很想比昨天做的來得更好。」運動如是、工作如是、人生也如是。

後記:其實,好友說「Limit is there to push」的時候,是在談關於酒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