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10

一輩子。

近日跟好友某某的對話,讓人反思生活。然後,我想了良久,得到了不少啟發,而啟發誘來動力,使我好好工作,繼續有衝勁地努力著,並且認為要加倍努力抓緊時間,不要錯失良機。

今天,閒來跟好友再談了一會兒,我說要多謝他。(是呀,依然覺得真心的一句多謝,不是因為客套,又或不當好友是好友,而是我認為一聲道謝,代表我懂得珍惜相互之間的那份情誼。)

猜好友給我搞亂了,不知為何我會有那樣的想法,亦不明所以他到底說過了甚麼,使我有那樣子的動力。實在,也許好友的話只是一句起,兩句止,沒多說。然而,沒多說,就只那幾句話,足夠窩心了。

窩心之處,不在於好友所分享關於人生階段的小節,而是在於那些點點,讓人覺得「這麼近,那麼遠」。就是這感覺,為我帶來啟發和動力。心想,沒能做好今天,那能談明天?沒能做好今天的自己,何來談得上跟我愛的走下去?

更重要的是,我發現自己得到的啟發和動力,不只關係於工作,還繫於其他生活的一切,包括家庭、友情和愛情。這些我所擁有,都是我所愛的,是一輩子的。

早就談過人生無常,我們無法得知一輩子有多久,可以是短暫的日子,也可以是數十載的時光。然而,不管有多少的日子要過,都要做好今天。如若真的是短暫的,那至少日子沒子枉過;若路是漫長的,那今天所播的種,總會成為明天的收成。

相信有好好活過今天,才能夠給我愛的帶來明天。


後記:好友的話惹來我的好奇心起,似乎他遇上了一個她,驅使他在想那些小節。若真的碰上了,愛上了,就好好擁著她吧!要是有天發現自己想跟她走一輩子的路,那就緊握著她的手,好好走吧。或許小節看似那麼遠,卻原來是這樣近。All the b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