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2010

雨夜(下)- 情感在波動

這天,雨沒停下來。這個雨夜的晚上,在街上走了一會,情感依然在波動。

人的情感世界到底有多廣有多深,有多熱情的,有多冷漠的,似乎沒有人能夠猜度得到。以為到了情感的盡頭,原來只是在徘徊,走了幾步又回來,想著要飛出去,拍了兩下翅膀,卻不想飛出去;又或以為沒有動容過,原來早就讓情感在馳騁,脫疆了,失控了。

結果,花了很大的力氣把波動中的情感暫時收起來,好好在街上走了一會。上了電車,外面的雨停了,然而,心裡好像還在下雨,情感還在那大海飄浮著。

前幾天才跟友人談到平如鏡的該是湖,若海是平如鏡的話,實令人不寒而慄。這個雨夜,我竟感到自己飄浮在大海上,看不見岸,也沒遇上燈塔發出的光芒,亦沒有星的引導;沒有浪聲,只見平如鏡的海,黑得很。不過,怕不得,也沒得驚,只可努力叫心靜下來... ...

回憶遊蕩過了,情感還在波動,
依樣沒有寂靜,沒有寂寞,
想說的,說不出口;
掛在口邊的,則早就化作了一聲嘆息,消散於空氣中。

那就是我的雨夜。

後記:沒有酒精的晚上,卻頭痛起來,痛得令人有點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