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2010

好東西篇(二):男人不是好東西,但不懂不愛。

讀了那句「酒不是好東西,但不能不喝。」,就想起這樣的一句:「男人不是好東西,但不懂不愛。」

就是覺得酒色財氣,從來都是相關的。愛情跟醉意亦不時被拉上關係,那麼,既談上酒不是好東西,作為女人,總要說句男人不是好東西!

其實,這句「男人不是好東西」也不時會在大銀幕出現。通常說這些話的女人,都對愛情不再有憧憬,甚至不再相信愛情,不相信會遇上一個對自己真心的他。

事實上,我遇上過現實裡的真人真事,的確有這樣的女人。實在,我不太明白何以她們會有這樣的心,是真的給傷過了,放不下?還是她們心裡暗存著一點點恨,說透了,是自己不願再去付出,去愛那真正值得自己去愛的男人?又抑或是,女人再不懂得去欣賞眼前人的優點,甚至停不了去比較眼前人跟舊情人的好?

相信愛情是微妙的,是解釋不了的。或許那是一種心的連繫,給觸動過了而又真心去愛,就沒能不再愛,亦不懂如何不去愛,那管得上男人是否真的不是好東西?

若真的有女人覺得因為男人不是好東西,而不說愛不談情,那她們根本不懂何謂愛,那她們又何以會懂得愛別人,或得到別人的愛呢?

我只能說句:祝好運!


密切留意:好東西篇(三):女人也不是好東西,但要用心去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