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2010

好東西篇(一):酒不是好東西,但不能不喝。

終於決心要讀那文學鉅著,跑到書局買了那一本《酒徒》。看了幾頁,竟想不看,原因是太過令人陶醉,怕看罷不能自拔。更甚的是,因為這本書,我追問好友到底何謂「意識流」。好友早就告訴我,覺得我會喜歡這一本書,結果,我一邊看一邊暗笑。

笑,因為書裡提到的酒徒心態,我明白亦理解,而且書裡的文字或表達的思想,牽動了個人的思想潮。前幾天,好友問我看了多少,我有點不好意思,給他看看夾著書籤的那一頁......我看了三分之一左右。已經快要兩個多星期,還只看了那麼多,我說,看三頁,寫三頁,是那樣子。

真的,中了邪一樣,確實不用喝酒,就已醉倒了。尤愛作者的一句:「酒不是好東西,但不能不喝。」

密切留意:好東西篇(二):男人不是好東西,但不懂不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