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2010

舞出動人時刻,譜出美滿人生。



多謝好友邀請,有緣參加她的婚宴。每次參加朋友的婚宴,都會被感動得眼泛淚光,是當中的情感讓人動容。這次亦不例外,更甚的是,早在未開席之前,看到他們的舞姿,情緒就已經被牽動了。整個婚宴更令我對婚禮/婚姻有點改觀。

以前總覺得結婚是兩個人的事而已,甚麼儀式都只是表面的,只要新人一對喜歡,就算相方家長有甚麼的「要求」,也不太重要。然而,過去一年多以來所參加過的婚禮,讓我明白到何謂「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實在,婚姻背後的意義,是兩個人的結合,也是兩家人的結合,是一種緣份,亦代表著某些禮數,也是新人對長輩和傳統的一份尊重。

雖然對現代人來說,這份尊重或許會換來大大小小的繁瑣事項,但我相信那點點的尊重,定能成為一種眷顧和祝福。

下星期,又要出席另一婚宴。先預祝新人一對,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