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2010

「我已愛上你/妳了。」

愛情的出現總是無聲無息的,但當它來到的時候,多是來勢洶洶,叫人沒法子抵擋。擋不住的,還有無時無刻的思念,猛烈燃燒著的慾念,和複雜的情感。

有些人不大會說愛,甚至連一句「我愛你」也沒有說過。不過,當愛意萌起,那些擋不住的就會帶來莫名的勇氣,使戀上了的兩個人,在不知不覺間以他們的方式談情說愛:平淡的、激動的、熱情的、甜蜜的......

不論是何種方式,也理不得旁人的眼光,他們只會一起去感受那份親密和那種心情。也可能的是,他們會做一些自己從沒想過自己會做的事情。或許,那就是愛帶給他們的勇氣,驅使他們放低原來的自己,為愛為他/她而建立一個新的自己。

所謂建立新的自己,不等於要改變自己和用盡所有方法去投其所好,把自己改成了另一個人,去遷就那位愛人。若兩個人是因為學會了欣賞對方,又基於這種欣賞,而愛上了的話,那所謂「放低原來的自己」或「建立新的自己」,也就是指兩個人一起走到新的一個階段而已。

即使沒那一句「我已愛上你/妳了。」,感覺到就是愛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