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10

終於看罷《酒徒》一書。

終於集中精神,把餘下的數十頁,一次讀完。看罷《酒徒》一書,深呼吸了一下,心有點悶。這本書,讓我想起另一本同樣令我著迷都很,而又花了頗長的時間才讀完的書:《Lolita》。

More about Lolita
(這是當年改編自小說的電影海報,也成了較新版本的封面。)

兩本書的主角或故事線不大相似,但內容和作者所描繪的人物心理,帶來同樣的感覺。很想找到較貼切的字眼來形容這樣的情感,可是,真的找不到。

想過,鬱悶、心事重重、困窘、沉溺於個人的思潮當中而不能自己......不過,有感這些都不對,沒法子完完全全說出那種感覺。我根本找不到那個(或那堆)形容詞。

情感太複雜了,思緒太亂了。說不出來,寫不明白。或許,只能感受。

後記:《酒徒》電影即將上映,未知電影版本又會如何演繹這個故事和主角們的內心感受,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