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0

三十而立。

早陣子,好友跟我分享了關於「三十歲」的點點。

無論是對男孩子或女孩子來說,似乎「三十歲」是一個「關口」。有些女孩子會覺得三十是一個年齡關口,因為她們覺得到了三十,就算未嫁,也該遇上了那一位Mr. Right,進入了談婚論嫁的階段;男孩子或會有相似的想法,想找到一個好女子,組織自己的家,又或希望自己事業有成。(也可以是兩著並存)

我看不論性別,說到底活著的,所追求的或許是開開心心的日子,又希望身邊的家人或所有自己愛的人幸福快樂。

猜每個人對「幸福快樂」的定義或有所不同,但在我而言,做好自己,必定是其中一個讓自己愛的人感到幸福快樂的方法。畢竟,減少擔心或其他心理負擔,不就已經算是大幸,實在幸福。而因為這幸福,我們不期然便會得到那快樂。

好友的分享內容,不便多談。可以在此說的,就是好友的話再次驅使我確立自己所走的方向是我想走的,沒對或錯,但肯定是義無反顧的。相信那一條路不容易,不過,若然相信方向是對的,好好勇往直前,根本沒需要多想。為的不只是自己,還有我所愛的人。

後記:寫此文的時候,決定以「三十而立」為題。覺得不論男女,都需要確認自己的方向。要是有心上人,而又打算共諧連理的話,男或女也好,都要這麼想,因為能夠立好,就自自然然更懂得去愛和照顧身邊那一位。即使沒遇上(或還未遇上)那一位,身邊的每一位所有,也得值得我們去愛,不用他們為自己擔憂之餘,若做好自己以後,當他們遇上困難的時候,也可以付出那份心去了解或幫助他們,陪著他們走過困局;要是他們想分享自己的快樂,那就更好,自己也可以真的開開心心跟他們分享。

最後,「三十而立」看似是關口,但若視之為生活的昇華,準備走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那就變成了動力。好好確認目標,真正表現出「三十而立」的真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