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010

小病是福。

「食唔到... 水都唔想飲... 又冇酒飲.. 床都唔想起.. 電話都攞唔起... 那感覺太差了。希望自今天起,不會再有這感覺。」

那是我一覺醒來,立刻想到的話。

雖說小病是福,但病的感覺真的令人虛脫。在那半睡半醒的狀態,我不停造夢,夢見自己打電話給工作伙伴、夢見自己致電給學生要延期上課、夢見在上課期間暈倒了、又夢見當我睜開眼的時候,有人給了我一個吻、也夢見自己飄泊到了不知那裡去,四周一個人影也沒有... ... 怎知,當有了點力氣,起床,站住腳,深呼吸了一下,回到梳化座,座穩了,再看看電話上的未接來電和SMS,我就知道一切都是夢。

我只SMS給了幾位工作伙伴,推延了課堂和會議,說不到一句話來,還有未接的來電要覆,又有一堆SMS,私人的商務的。

幸而,現在較清醒了點,可以先留言報平安,然後,回到工作枱,再次抓緊時間,雖不能捉回那失去的48小時,但至少不要錯過找回這兩天未捉得住的機會。

失去了清醒的48小時,除了感到對工作/生意伙伴的無限歉意,還有感自己沒有好好過生活,讓自己病倒,更讓人為自己擔憂......

2 comments:

  1. 好好保重, 看來你的不算是小病了. 機會永遠都有的, 就看有沒有準備好, 最基本的就是健康. 病有時也有得著, 我體會到人其實很脆弱, 一個晚上就完全不一樣. 當平躺睡覺和暢順呼吸都成為奢侈的渴望時, 對很多東西都有了不同的看法.
    祝你早已康復,一起品酒.

    ReplyDelete
  2. 機會可以一轉眼就不見了,而且不可以每次也奢望機會過了,會再有下次。所以真的很討厭病,覺得欠了其他人很多很多......又覺得浪費了時間,打擾了別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