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2010

電車站前的一個吻(下)

認識妳至今,知道妳愛酒,又很熱愛工作,幾近是需要一天有四十八小時那種工作狂。不過,有趣的是妳很愛搭電車,明明說著忙,而且看似廿四小時都不足夠,妳卻願意花時間坐電車。

說真的,我不太明白為何妳不選擇較快捷的交通工具。我只知道,每次要說再會的時候,都是朝著電車站走,就是了。雖然妳差不多每一次都跟我說自己在車站等好了,然而我想見到妳上了車,才安心離開。

日子久了,理應習慣這樣的「送車時刻」:晨早如是,下午如是,晚刻也如是。怎知,我最近發現,大家在電車站前,漸漸變得無言,更有點心不在弦。

這個晚上,例行公事般,我跟妳走到電車站,叮叮,電車來了。我忽爾問妳,這電車經妳的家嗎?

當我還在想著,等著妳的答案之時,電車掠過,妳笑了一笑,給了我一個吻,就上車了。來不及反應,妳的身影早就跟電車一起遠走了。

於這頃刻間,我明白為何大家在電車站前變得無言,妳的笑和妳的吻告訴我,妳也明白了。

原來我們已經不懂說再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