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10

郊遊記(一)。

學會踏單車後的第二回郊遊。

感謝師父好友們的耐性,不計較我的「蝸牛速度」,依然應邀同行。對比上一回的學習,有感我這次不是在學習如何操控那單車,而是在學習如何與單車同行,同時,我真正感受到何謂平衡。

確實沒有加快速度或出盡全力,事實上,過去一個星期的疲累似乎還未消除,我的意志根本不在於要以怎樣的極速完成全程,反而我享受那慢著閒著,間中停下來拍個照的節奏。

記得上一次,我聽見的是風聲,那速度的印證;今次,我聽見單車的鐵鍊跟齒輪在磨擦的聲音,還有,我看見藍天和碧海,又留意到周邊不同的人在踏單車之時所表現的不同態度。

那我呢?到底我抱著甚麼態度來踏單車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