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010

我在乎|我不在乎。

好友忽然問我,若是我跟某君走在一起多年,然後有天他說要離開我,我會怎樣。從不喜歡在人前討論這個問題,因為我知只要自己開口談這話題,肯定會落下淚來,停不了的落淚。結果,我草草回應了,低頭吃著眼前的食物,和拿起酒杯,喝一口酒,再繼續享受當下。

那「草草」的回應是若我跟某君走在一起,那我肯定自己是因為真心的愛,才跟他走在一起,既然如是,我根本就不在乎大家走在一起有多久--已經走了多久,或是到底會一起再走多久,我在乎的是當大家走在一起的時候,到底自己有沒有盡情去享受一起的日子,又或者有沒有盡力去維繫一段感情,還有自己有沒有學習如何去愛這一位。那樣子,我只會一直向前走,就是只懂得跟那位某君一直走下去,時間根本不重要。

有人會覺得女孩子的青春有限,跟某君走在一起久了,他總要給她一個交代,是繼續走在一起,是打算一起步入教堂,是希望一起走進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該給她一個肯定,要不然,就不要消耗她的青春了。作為女性,我當然認同這樣的想法,但畢竟青春是要燃燒的,那才是青春,沒被燃燒過的,那算得上有過精彩的人生?要是真心一起走過那些時光,那怕青春消失於空氣中?只有沒真心一起走的,才會成為遺憾,只是若已是遺憾,那就更要好好把握今天,走向明天。

當然,失去與放手的感覺是那樣的糟糕,相信好友提出那假設性的問題之際,何以我會想落淚,就是因為心裡突然感到一陣涼風吹過,不是因為舊日留下來的刺,那早就過去了,不值一提,而是若要再一次承受那種感覺,實不容易。

話說回來,不是說了我在乎的是跟某君走在一起的時刻,其他的不重要,那管其他所有假設性的問題或那些胡亂的思緒!? 然而,我可以肯定的是若有天我真的因為某君而落淚,不是因為我感到失去了那一位,而是因為我真的找到了一位自己真心愛著的人,所以我落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