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010

我的女人。

好友忽然問我是否受「情傷」困擾,我實在不知怎樣反應。沉浸在忙碌工作當中,就算真的如好友說受了傷,也沒時間理會那些傷痛,更何況實沒有那「情傷」之事?

聽罷好友的提問,我不禁在想,到底「情傷」為何物?是腦電波的起伏,還是心裡的一份感覺?曾經歷過離離合合的,或會明白那是怎樣的一回事,雖然有可能因為那只不過是往事而已,不值再提起,但那種起伏或感覺,總或多或少留下點點的痕跡,是歲月沖洗不去的。

女人遇上「情傷」,大多可以肆無忌憚以「情傷」作為藉口,吃喝玩樂一番,大吃大喝之餘,更可以來個盛大購物週,又或者大哭一場;那男人遇上「情傷」,又可以怎樣呢?

也許還有人會認為只有女人才會有那「情傷」的感覺,男兒志在四方,怎能受男女之情困擾,更莫論要哭一場?然而,總覺得男人也有他的感情,只是男人跟女人的思路和抒發情感的方法有所不同,所以實在男人也會有「情傷」的機會。

有時我會覺得若是「情傷」發生在男人身上,「痊癒」的速度可以比女人更慢。若然女人在「情傷」後的不久之時遇上另一位對自己寵愛有加的男人,很自然就會把那「情傷」帶來的傷害淡忘。反觀男人,要是遇上「情傷」,不但未必有抒發情感的渠道,還要把往事收起來,當另一段緣來到的時候,可以好好把握新一段緣,那實需要男人投放不少心機和精力。假若遇上不大懂得體貼的女人,那我就只好說聲「祝君好運」。

我不知怎樣的方法能治療男人的「情傷」,但深信要是「情傷」所帶來的痛遠去了,當遇上新的一個她以後,一定要學會視她為「我的女人」,好好愛護她,不讓自己再有遺憾。

後記:發生於男人之上的「情傷」,多是因為自責而產生的,理由是沒有好好對待舊日的那位她,不懂如何愛她,又或者不知怎樣給她幸福之類的,於是,那便成為了某程度上的遺憾。沒丁點自責之想的,根本不會有「情傷」,早就把感情轉投於另一位她身上,更不談遺憾了。


寫以上文字之前,其實我想起以下一首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