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10

生日快樂。

2010年12月22日,零晨。

當分針跟時針疊在一起的時候,我心裡在跟自己說了一聲「生日快樂」。這個晚上,我造了很多夢,有我在環遊世界的、有給大恐龍吃掉了的、有我到了草原騎馬的,似乎在這個生日天,我還是想著如何衝出去,希望穿梭於世界不同的角落,甚至穿越於不同的時空。現實中,我一直都喜歡自己一個人「出走」,但在這個晚上的夢裡,我竟遇上一位同行的旅伴。

有趣的是,在睡夢中,我只感覺到旅伴的身驅和體温,卻沒怎看見他的樣子。

天光了,陽光透進窗。睡眼惺忪的我,似乎還惦記著那些夢境裡的點點,聽著外面的電車聲和行人聲,依然有感自己在外跑著,直至鬧鐘響了又響,我才意識到,是時候要醒了。

就這樣,我過了生日天到來後的頭八個小時。

***

每年生日,我都會選擇自己靜悄悄地過,總覺得生日是個新的開始,而且有感於一年之中,真正屬於自己的就只有生日那天,所以自己從來不會提出要搞生日派對,又或者希望有個怎樣難忘的生日,然後要那一位親愛的或好友們為自己製造驚喜。

猶記得去年的倒數時刻,好友們給我帶來的驚喜,實在是第一次,也許亦是最後一次。今年,我的生日倒數,回到以往的「靜悄悄」,生日天也一如以往,低調地讓時光流逝。不過,於靜靜渡過的同時,多謝各方好友透過網上留言或短訊送來的祝福,包括多年的好友,以至新相識不久的好友們。其實,自己早就於FACEBOOK隱藏了生日日期的項目,真不知好友們如何「收風」......

總之,無論如何,再次感謝大家的祝福。在過去一年,未能於各位生日之時送上祝福的,僅此預祝各位來年生日快樂。

***

話說回來,其實在睡夢中,旅伴除了陪我游走於各個地域,還送了我一份令人難忘的禮物:緊緊的一個擁抱。或許就是因為那個擁抱,我覺得自己感到他的身驅和體温,卻看不見他的樣子吧!

到底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抑或是夢境成真,我其實搞不清楚。我清晰知道的是,在生日那天,真的出現了一位他,說要送我一份生日禮物。

雖然那天,我沒有收到那份禮物,但他的心意,我早就於他說那句話的時候收到了。是否真的有一份眼看得見的禮物,又何足掛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