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2010

不用說愛的愛情。

兩個人相遇相知,繼而戀起來,並走在一起,其實可以是那樣簡單直接。又當愛情建立起來了,繫於他與她之間,那又何須說愛?

***

跟他走著,我就明白了。

從沒說過一句「我愛妳/你」,也沒有那熱戀或「打得火熱」的感覺,然而,在生活細節上,我遇到到那份感覺。自問從來沒想過要「尋覓」怎樣的一位他,所以實在沒想過要一位怎麼樣的好情人,亦因此,不怕坦白一點說,我不懂得跟他分享生活的每一點細節,尤其是自己內心的丁點憂傷。

相信愛寫文章的人,都是情感豐富的,亦於某程度上,內心有著不為人知或所理解的憂,若不是那樣,這類人根本寫不出那動人的文字來。結果,在現實中,即使這些人遇上關心自己的,也不大懂把憂跟那一位她/他分享,原因就只有一個:他們早就把那憂傷化為文字了。也因此,他們的生活,其實早就沒有了那憂的感覺。

記得那天,因為身體抱恙,心情壞得很,他似乎也感覺到那份壞心情。其實,那樣子的同理心,早就顯露了那份愛。

說透了,愛,還不只是一個人跟另一個人於相遇相知以後,能夠有那一樣的感覺,是大家的心走在一起了。同時,若那份愛情是真的,又是恆久的,真的不用說愛。不用說,也感受到,明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