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11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多謝好友們的關心和提醒,實在我明白中國人的智慧之說,包括「早睡早起精神爽」、「一日之計在於晨」、「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等等,這些都跟早起床,吃早餐和依時作息有關,一切都是養生之道的基本。

近年相識的好友,或許不知道我以往的生活習慣。其實,自己曾經是「早晨人」,只是這些年來的酒工作,致使我的生活習慣都改變了。猜想,那跟個人的時間分配亦有點關係吧。(下文再談「時間分配」)

說到底,相信自己是喜歡早晨的朝氣,亦明白到吃早餐的重要,那是每天的能量之源!(雖然我猜好友們都以為我會說早晨一杯酒才是我的動力!實情是,我確實是一個凡人,無論有多愛酒,多喜歡早上來一杯,我還是明白到人體基本的需要。)

兒時都會吃地道早餐,是白粥配炸兩(或齌腸);不知何時,洋化了,早餐變了咖啡和酸奶酪;然後,因為情繫意大利,早餐變了牛角飽加特濃咖啡。回想起來,我的確有吃早餐的習慣。

希望那吃早餐的心情,會隨著工作/時間分配得更好而回來。

***
多年前的早餐+報紙+電腦/絕版PDA(攝於美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