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1/2011

萬般帶不走。

最近跟周邊人的對談裡,忽然有點感悟人生。有人問我何以好像甚麼都不介意分享,談情說愛,談人生,談工作,談甚麼也好,都一一寫在這裡。

本來,人就是處於種種相對的和矛盾的事物之中。所謂「凡事兩面看」,或者「誰來定錯對」,其實都意味著我們活在不少選擇之間,因為我們的選擇,成了「因」,於是帶來了「果」,引發其他事情的發生。然而,這些事情,有的令人感到欣慰,有的卻能令人感到懊悔,甚至沒有了自己。

不介意分享,是因為我認為那是我的一生,是經歷,是思想。我很想記錄下來,那是我親筆之文,是時間所累積的印記。透過文字,我還可以把啟發記下來,並作分享。說不上,那可能是給別人的啟示哩!

同時,親筆之文代表了我的思想,是真正的我。無論我所發現的是缺點或優點,長處或短處,那都是自己的。若然缺點或短處是宿命,改不來的,我也會欣然接受,倒不如好好把精力投放於個人的優點或長處,好好發揮,不浪費天賜的,才更重要。表面似是那令人感到太過表露無遺的,實情我只是想活得率真而已。

難得可以活得真,那又何妨分享,又何懼表露無遺的文字或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若然真心活著,衷心分享也能帶來惡果,那要避也避不過,而且終日想著要保留點甚麼,經常耿耿於懷,那樣的人生,又會是快樂的嗎?既然未必,那又何以多想?

回頭說,文章開端的問題,不介意分享的原因只有一個:「萬般帶不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