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2011

完工:「包足妳一年」貼心貼身工程

這個農曆年假,花了好幾個小時,為我親愛的添上貼身的新衣。一邊為它們度身剪裁造新衣,一邊覺得好友早前送來的禮物實在貼心得很,就連我媽看著我停不了在為親愛的添新衣,她亦忍不住跟我說:「亞女,怪不得你朋友送咁多XX膠俾你啦!你又真係好多書喎。」(由於新年時份,XX的諧音意頭不好,暫不直言,煩請讀者意會好了。)

雖然每年都會清潔書架,但今年因為好友送來的大禮,我決心在清潔之餘,更要為所有親愛的添新衣。其實,較舊的早已添了衣,只是近年買了不少新的,結果未來得及為它們添新衣,讀完了就放回書架上,然後回到工作去。就這樣,原來架上幾近百本都是未穿衣的!

再一次在自己的小森林裡,沉醉於書堆之中,發現有些已經發黃了。遊走在書目之間,我覺得好像時光倒流一般,想起每一本書背後跟自己的故事和曾經走過的路。有些是我於遊歷之時買回來的;有些是我於學生時代買的;有些是大學時的教科書;有些是友人送的;有些是談酒食;有些是談人生;有些是談愛情;有些是談藝術;有些是很多年前的作品;有些是近代的......

很想給它們每一本都寫一篇自傳,談我們之間的,談它們為我帶來的思維。不過,我看可要不少時間與精神哩!但願我真的有那能耐,終有天會做到,正如今天,我完成了那「貼心貼身工程」,為所有親愛的添新衣!

部份珍藏:


後記:銷了六巻,還有廿六巻,剛好填滿我的大花瓶。看來不只包一年......或許遲些可以轉贈一部份給外甥,好好保護他的書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