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11

最美滿的人生

我看「最美滿的人生」不一定是享盡富貴榮華或擁有權力的,而是有那不斷向前的心及沒完沒了的力氣去追逐理想和愛與被愛。

***
不能說人人都會利慾薰心,但當人擁有金錢與地位或權力之時,真的很易會被各式各樣的物質利誘和別人的奉承而變得戀棧富貴榮華或權力,過了火的,甚至會走向不能自拔的地步。

當傳媒不斷地報導關於通脹的新聞和不斷談著貧者/富者的生活,還有各樣的「仇富」或「反財團」的行動,我就不期然在想到底這個社會是怎樣的一個社會,世界又是那樣子的呢?

加上聽到電視記者訪問某某學者,何以會連國內的農作物都會貴起來,他的答案是因為有人在炒作,是經濟社會體系當中,有那些甚麼期貨、沽空、拋售等等,於是搞得本身的物價也上脹起來了。

身處這所謂的商業社會,自問沒經歷過真真正正的貧困時刻,但走過出去看世界,我感覺到外面有那真正的貧苦大眾,也有饑餓的人,連温飽也欠缺的,又有不少人要經過很艱辛的日子,才能走出困局。

於是,即使我明白到世界已走在那富貧之間,公平或許是一個烏托邦世界的理念,心裡還是對於以上的種種有點耿耿於懷。

不諱言,我也是在那金錢與地位的漩渦之中滾轉著。沒法子,那是人生,是我當下的生活。

然而,在商業社會為求存而重視金錢與權力之同時,我希望個人的信念和一顆心,能驅使自己除了重視賺錢以滿足家人和自己的基本物質生活所需,依然保持真我,繼續向前走,為理想努力,同時學習去愛(與被愛)。

或許,「最美滿的人生」是擁有感到人生豐盛的心。

感謝造就了我那豐盛人生的每一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