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2011

失去的滋味

失去了,到底該努力去尋回失去的,還是該......

***
不知一個人的生命走到盡頭之前,到底要經歷幾多次「失去」;而「失去」似乎不只是一種感覺,而是一種莫名言狀的滋味,它更是不易磨滅的。

忽然想起「失去」這話題,是因為早前不小心把心愛的眼鏡弄壞了。不能再戴了。結果,等了數月,終於下定決心再到那眼鏡店,想再買一對。到了眼鏡店,甫走進去,就問店員有沒有那牌子的。然後,他告訴我店內只有幾對賣不出的,他們也不打算再入貨,因為不多客人選購。

於是,我在那幾對眼鏡之中,選了較合適的(不是款式問題,是真的要戴得舒適才可!)。說真的,樣式不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較喜歡壞了的那個型號,可惜再找不到了。

或許讀到這裡,讀者會感到很奇怪,我找不到喜歡的樣式,為何還要選這牌子。其實這牌子的特別之處,是眼鏡的柄子可以替換,所以配一對,可以變化成好幾個不同的模樣。



我愛的,是顏色的變化,好比喻我的生活也是多姿多采的,Life is colorful!

眼鏡的故事,讓我再次重遇「失去」。雖然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一件物,但畢竟它陪伴我到過歐洲數十天,跟我走過好幾個年頭,當我眼睛感到累,它給我好好的安慰。

失去了那對眼鏡,失去了心愛的,跟失去了其他的沒兩樣。

然而,這一次,我沒有再因為「失去」而感到傷感。我甚至沒有因為這一件事而悶悶不樂,又或發脾氣。反而,我學會了放開,不再耿耿於懷。

原來,失去了的,不一定要歇斯底里地去尋回失去的,也不見得要沉沒於思念之中。能夠坦然面對「失去」,努力抓緊現在擁有的,來得更重要。

或許,「失去」意味著新的將會降臨。

買了新眼鏡,我將會有八款不同顏色的柄子。可能這一回,「失去」將為我的生活帶來更豐富的色彩。

***

後記:
一邊寫,一邊想起以下的歌曲MTV和一首詞:

梁文音的《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


李煜的《相見歡》: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
理還亂,
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2 comments:

  1. Jennifer,
    送你一首詞:

    【行香子】 幽居

    好酒盈盅, 好月盈松, 半酣時, 好句盈胸。
    蟲魚木石, 慰我憂忡. 見青山媚, 蒼山翠, 與相同。

    朝雲漸白, 暈臉消紅, 是何人? 岸上呼儂。
    水雲幽夢, 乞與交通。放陶然真、 莞然笑、 懵然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