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2011

清晨的街道

眼睛發炎,雖然看起來,根本不覺得有點甚麼異樣,但因為紅腫於眼底裡,只有自己才感覺得到,於塗藥的時候,才能看到。

這次比上次還要厲害,連眨眼也不想了。結果,不得不合上眼,休息一下,不過,感覺就是眼睛跟靈魂分開了。眼不能動,但靈魂不停在飄浮於工作之間,文字之間,一切生活的細節之間。可惜,不能真正的好好休息,還是要工作,還是要回覆電郵,已經比較慢了,只覆了一些,很想把時間追回來,趕忙回到工作,但最終不得不服。

星期三的晚上,提早去睡了。

睡夢之間,好像自己再次遊走於虛無間,睡著又好像醒著,卻又不是真的醒過來了。眼睛合著,但我感到眼球在跳動,有點兒可怖。

眼睛跟靈魂分開了。然而,我似乎在睡夢間,聽到一些聲音。

心跳聲、呼吸聲、凌晨街道上疏落的車聲、清晨的街道上漸漸熱鬧起來的聲音、鳥兒的叫聲......忽然間,一切看不見的,卻聽得見。

更有趣的是,即使看不見,聽得見的送來親切的感覺,緊貼著我的心,彷彿有人在緊緊擁著我入睡一樣,很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