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2011

想出海吹吹風。

那天聽好友說他出海的點滴,又令人想起那出海的感覺,彷彿那陣陣的海風再次向我的臉撲過來,還想起黑夜的海、夜裡於海上的寂靜、海上的日落和日出、陽光在海上反射出來的閃爍、海的藍、海的無邊無際、海浪的聲音、海浪衝撞懸崖石的聲音、燈塔......

總之,一想起海,就沒完沒了。

風平浪靜的時候,在海上的寂靜讓心也靜下來,明知鐘擺還在動,沒有停,但感覺時間好像凝住了;在波濤洶湧的時候,船員要在頃刻之間,決定怎樣處理當務之急,生死之間,可取決於一秒鐘的行動。就是跟我們在陸地上的感覺和對時間的觸覺有點不同。

那邊廂,我依然記得自己在外見過的海,葡萄牙、意大利、西西里島、克羅地亞對外的...... 留下印象實不只以上所提到的,還有那空氣、那氣味、那種風的力量。

真的很想再次出海吹吹風。

(攝於克羅地亞的海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