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2011

把時間凝住

時針分針每天都在那一個圈走著,走了一圈又一圈,重複又重複。我們每天就是看著時鐘,盯住時間過去。然後,不知多少天多少年以後,會驀然回首,慨嘆歲月悄聲流逝。我們不是每天都看著時間走過嗎?為何又要反問,又要慨嘆呢?

不知有多少電視電影以時間為題,談過去談未來,細數時間為主角帶來的點滴。每年又有一系列的回顧節目,似是每年都要回頭再走一次,才可繼續走下去。然而,有些回憶片段總揮之不去,是因為那回憶影像印在腦海之時的感覺太强了,强得連歲月也帶不走那感覺,帶不走那印象片段。

正如,今天外面下著大雨,我又想起法國巴黎。

雨中的巴黎是最獨特的。我記起的是那兒的空氣,還有街上的氣味。

那一刻的鐘擺停了,時間凝住了。印記留在腦海,感覺鎖在心頭了。

後記:晚上出外走了一趙,本來想搭電車,在站頭等了一會,但很冷。最後轉了乘港鐵。在車廂,我就發現,時間凝住了在電車站的一刻,雖然很冷,但等電車的感覺總是暖的。在那車廂裡,我反而覺得還要冷,冷得令人發抖,讓人想落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