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11

婚前婚後。

又一好友結婚。雖相識不久,只有過幾面之綠,但跟他與她倒是投契的。多謝他們的邀請,這天有綠參與他們的「彩繪婚禮」。下午的酒會上,新郎的一席話,似是對賓客說的,不過,我卻覺得那是對新娘子的一番心底話。

得有趣,參加過好些友好兄弟姊妹的婚禮,我發現男人娶妻之時,總有些心底話要說的,在我眼裡看來,那更似是他平日也未必會跟身邊的女人說的。或許是心情不同吧,畢竟要成家了!

話說回來,好友新郎到底說了甚麼,讓我覺得那是好一些話給她?他說感謝她於倆人之間的感情所投放的,她所「投保」的,今天「受保」了;他又說禮成後,似是跑到了終點,但同時亦是大家一起再次走在起跑線上。我深信她是聽得見的,亦為之感動的,所以她才會哭笑不得。

欣賞不少好友們深明婚前婚後的轉變,同時帶著勇氣和尊重去面對未來的挑戰。挑戰不在於愛情的考驗,走過了好一段路,來到婚姻跟前,其實他們已經通過了愛情給予二人的測試,婚後換來的是生活給他們的考驗或二人成了一體以後,大家怎樣共同承擔責任,百頭到老。

祝願新婚好友們,好好愛下去,一起好好生活下去。

好友送來的請帖,背後有他們的印記:


我送上的賀咭背後,也為他們寄上心心印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