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2011

魚塘與大海(上)

今天中午,放棄了午飯時間,參與一個小型聚會連訪問。這次,我可不是被訪者,而是列席的發問者與聽眾之一。席上,作為一家企業主席的講者分享了創業的點滴和關於家庭生活的點點,他所分享的實觸動了我想起走過的路和今日的工作與生活。

只短短約一個小時的對話,使我想到九篇文題!現在就趁午飯時間(對!我發現自己確實再不能再為了繁忙的工作而讓自己的胃受苦,它要好好地運作,才能跟酒好好相處!)寫第一篇。

事有湊巧,昨天才跟另一好友談到關於大企業的運作,今天則遇上曾於誇國金融集團工作的企業家,這些對談讓我想起多年前被問及的問題:「Jennifer,妳希望自己是魚塘裡的大魚,還是大海裡的小魚?」。

今天依然記得這個問題,亦不忘當日自己的答案,是毫不猶豫就回答了。然而,今天回憶起這個問題,我在心裡再問自己一次的時候,答案不同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