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2011

愛更多

有說女人想身邊的男人愛自己比自己愛他更多,為何?

是怕男人有天會因為不夠愛自己,就會離自己而去,投進另一個女人的懷抱,還是女人以為自己身邊有那樣愛自己的男人,會變得較為幸福(甚至比身邊的其他女人幸福)?又抑或是說穿了,是女人知道自己的弱點是當愛得深而不能自拔,結果會變得容易受傷,所以不期然希望男人愛自己多些,就不會受傷?

那男人呢?

若然女人愛自己多過自己愛她,換來的可能是一個「纏」字;若自己很愛身邊的女人,有可能是成為了她的玩具,任她差使;要是自己愛她多過她愛自己,也有可能換來一個苦字,又或者一個傷字。

實在,我不相信男人就不會受傷,又或者不會怕受傷。只是男人女人的性格有所不同,表面有所不同,思路又有點不同,但說到底,大家都只不過是血肉之驅,亦有著一顆心。

要是沒有心,那管甚麼愛更多?無論愛多少,最後結果還是會分開,還是會有人選擇放手。所以,或許愛得夠而足以讓人感到那一份幸福,那就是了。男人女人也一樣。

當然,我想男人思想裡的所謂幸福,跟女人所想的有點不同。即使我以為男人女人都是人,但大家在這現實生活裡,又或者於世俗的眼光下,男人女人各自有著一些「崗位」。一份愛,一顆心是重要的,不過,守著自己的崗位也同樣重要。

話說回來,時至今天,對於港男港女的眾說紛紜,我看似是大家對於男人女人的「崗位」有點改變了吧,若然大家放開那些經濟或學識的思想,從簡單的一個男人一個女人的角度出發去看,或許就會明白到兩性之間的關係與玄機,繼而就未必會想著誰比誰愛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