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2011

怎麼說好呢?

很想寫一篇關於工作的文章,但實在不知想寫甚麼,又或以甚麼為主題。有很多的想寫,有很多的想說,但寫不出,說不出。

不少人對工作有著自家的一番見解,也有的是對於每天的工作有著說不完的點點滴滴,又有一堆人際關係和工作政策人事等等,不知到底是人操縱工作,還是工作在控制著人?

我又遇過不少有著雄心壯志的年青人,想創一番事業,大家都在希望工作等同事業,那是長遠發展的路向,而不是為自己提供五斗米的工具而已;亦有不少人不想自己每天都帶著疲倦的心去工作,怎料,事與願違。

有人說我有著無限的能量,好似不用睡,不用休息,也停不了。實在,各人見我每隔好些時間就要出走,就知道我也要休息,也要有自己獨處的時間,甚麼也不想,就是了。

又有人說我做的工作十分有趣,更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既有免費酒飲,免費餐食和旅行(有時,我自己也會這麼說)。不過,仔細回想,學酒的階段還是要下不少功夫,忙得不可開交之餘,依然要慢食慢飲,好讓自己真的體會到那真味,能夠以文字道到那味道,又要吸收不少書本裡的知識。有時,我也不禁有一刻在想,我真的喜歡這樣子的工作生活嗎?

只是一頃刻的思潮。

不用一秒鐘,就將之揮走了。用來驅走那思潮的,有八個字:敬業樂業,知足常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