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11

為誰而狂,為何以狂?

讀到好友在FACEBOOK的一篇文字,談快樂不快樂。對於他所談的故事和他個人的情感,我沒意回應或討論,那是別人的故事,是觀點角度的問題,是個人的情緒起伏與被牽動的問題。

不過,我讀罷,倒是有點甚麼想寫的。

終於完成了一些校對工作,又完成了好些閱讀以備教學和個人學習之用。其實,四天假期以來,也沒好心情。沒法子在家好好待著,也沒法子好好入睡。原因,不必談,也先謝過有意問候和送上關心的好友,好意心領,不必問。

我也不想對著電腦,停不了的工作,又不想沉溺於互聯網的領域中。最終,我只好帶著我的一堆文本(那是我要校對的,是工作來呀!)和書籍,跑到了沙灘和向海的地方,吸新鮮空氣之餘,好讓自己散散心和專心完成工作。畢竟不能讓自己陷於迷惑中,還是要好好工作,好好休養,好好過日子,總要找到方法和藉口讓自己好過一點。

不知為何「滯留」香港,我離開城市地區,別了冷氣和商場,到海邊看船聽風,告訴自己香港跟克羅地亞沒兩樣,有山有海有藍天有海鳥;不能好好入睡,於是,我趁著好陽光,以沙灘作臨時工作間和睡房,工作一會,睡一會,享受天然的涼風,陪我工作,哄我入睡。

四天的時間,像箭般擦過了我的生活。想見的人沒見到,想喝的酒沒喝到,想吃的也沒吃過;只知眼睛又淪陷了,右眼未好,左眼又出現了點小毛病,我又竟為了點事落淚,情緒有點失控卻還要繼續工作,更無奈地繼續失眠。

或許,能夠為人而狂,為生活而狂,為愛而狂,為喜而狂,為悲而狂,也是值得慶賀的。即使我過的未必是精彩的人生,亦算不上是美滿的,但至少因為狂,我知道我愛過活過,怎麼也好,我想自己是該值得因此而感到快樂的。

為著慶祝自己擁有那份快樂的感覺,我決定接下來的一個月,要閉關,直至我出走美國。相信回來後,一切又會是另一番風景。猜我不會知道那是怎樣的風景,但我知道自己還是會為人而狂,為生活而狂,為愛而狂,為喜而狂,為悲而狂,那是人生。因為愛生活,愛他,愛你和妳,所以我狂,那是我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