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11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和再次感受「遺憾」

前幾天,還是未能好好入睡。這天,很想睡,卻夜半在工作。怎料,夜半二時許,實在有點累,想小休一會。然後...

我想起前天,從收音機傳來多年前的一首名為「感冒」的歌曲。繼而我從網上平台找來另一首歌:


聽罷,想寫幾句。

人非草木,人有情,有心,有能力說和寫,那是福,但同時,那也可能是禍之端。因為有情(和情緒),因為有心(所以我們有時會變得執著和著緊),因為有能力說和寫,有時會衝口而出,有時會寫出比劍更鋒利的文字。最後,我們有可能說罷寫罷,卻又在後悔。

過去的個多星期,反思人生和生活,包括工作和愛情,更有家庭。多得讓我反思的衝擊,也多謝某某為我帶來那衝動去自我陶醉於沙灘和海邊,聽風看鳥及賞煙花。最終換來那思潮起伏,寫了那一篇「為誰而狂,為何而狂?」。實在,狂的又何止為情,何止為生活,還有工作,還有酒,還有終身學習,還有各種各種...

當然,我相信人能為情而狂,其實也是一種福氣。這樣想著,我只想說,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和再次感受「遺憾」,我不會放棄,也會努力學習怎樣去愛-愛他,愛你和妳,愛生活,愛工作,愛一切。

將擱筆及回到工作去。

最後,送上多年前的一首歌-《狂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